蹲蹲蹲蹲

我对你的爱是永不停息。

没有什么人是不可代替的。

看到菊组那个“在你心中asoul是什么样的地位”的帖子有感而发,又不知道发到哪里,最后选择了lof。很久没写文了,没有文笔全是感情,看个乐子吧



“没有什么人是不可代替的。”我上网时突然看到这句话,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。

很多年前asoul选择了毕业,毕业后逐渐没有了活动,头两年的我总是和同担痛哭,半夜难过,但是很快,生活的担子压在我的身上,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都会让我无暇顾及其他,当工作,生活,社交占据一切后,我逐渐忘却了这群人。我把她们藏在心底最深的地方不再想起,偶然想起来也是模糊的记忆,甚至都不能理解当时狂热的心情。

毕业后的第十年,虚拟偶像进入了大众视野,不再是小众圈子的狂欢,偶像也不用再承受谩骂和歧视。

“你有在追现在的那个爆火的虚拟偶像团体吗?”同事趁着午休时间滑动着办公椅的滚轮凑了过来。

我盯着手中堆积的工作漫不经心地回答他:“没有,不太爱看这些,怎么了?”

“你看,她们要在鸟巢举办演唱会了。”同事把手机递过来,“真好啊能追逐自己的梦想。”

我整理文件的手终于停了下来,看向新闻中的她们,哪怕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她们的开心,下面评论里的粉丝在狂欢庆祝。

我看着她们出了神,我知道,我在透过她们看别人,看青春里充满活力和黑子对线的我,看许多年前那个热到不可思议的夏天,看记忆里模糊的四个身影。

“我以为你这种人会很喜欢虚拟偶像呢。”同事收回了手,有些失望地看着我。

“我追啊。”

“是吗?是哪个团啊?”

“是A-SOUL”

“A-SOUL?没听说过,是什么刚成立的新团吗?”同事打开了搜索引擎,边问边搜索着名字。

我阻止了他,“不是的,我瞎编的名字,你搜不到的。”

同事哼了一声回到自己的工位上,我的耳边安静下来,可我的心情却无法平复。

我逐渐淡忘的记忆突然清晰起来,扑通扑通的心跳,从耳机里传出来的笑声,不断发病的弹幕,手机上弹出来一起看直播的朋友发来的消息提醒,屏幕中打闹的她们。

我以为我在她们毕业的头两年半夜发疯的行为就已经是戒断反应了,现在我才意识到真正的戒断反应来得太迟了。

自从工作后换了手机就再也没有下载过b站,我重新把b站下载了回来,有些生疏的输入账号密码,特别关心里的四个账号动态日期停留在毕业那天,下面的评论也在第三年的冬天停止了增加。点开嘉然最后一条视频,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当时的模型真的是不堪入目,但我还是津津有味地看完了全部。

退出后刷新了一下首页就是那个爆火团体的歌舞切片,对比asoul的四位来说确实是爆杀。起码不会再刚出道的时候被说大白嗓,被说跳舞时候钢铁腰。但我还是没看得下去,我问自己为什么呢?

“没有什么人是不可代替的。”

“别放狗屁了。”

评论